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最新动态 正文

宁东执法大队立足源头,深入开展治超工作宣传

稿件来源:宁东执法大队发布时间: 2022-04-27 20:56:40
分享至:

  近日,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银川分局宁东执法大队立足源头,主动联合属地综合执法、公安交管等部门深入省道307宁煤储运港开展治超工作宣传,助力推进“利剑行动”持续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20427153409.jpg

  发放宣传材料,强化宣传和教育

  执法人员对货运站场经营人、货运驾驶员、货车车主等相关人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宁夏回族自治区治理超限超载车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材料,现身说法、以案释法,不断强化治理超限超载宣传教育工作,着力引导货运经营者和货运车辆驾驶人依法装载、安全运输。

微信图片_20220427153410.jpg

  检查称重数据,规范合法装配载

  执法人员主动深入煤场磅房,实地查看货运车辆称重检测数据,对货运车辆装载配载行为实施监管;要求源头企业严格落实货物装载制度,及时公示货运车辆法定装载标准和要求,对货运车辆驾驶人信息和装载货物名称及重量等相关信息进行详细登记;积极主动配合治超执法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4271534101.jpg

  座谈交流互动,纾困解难送服务

  执法人员召集宁煤储运港煤场经营业主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就企业和货车驾驶员遇到的相关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对超限治理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活动最后,各执法单位还与煤场经营业主及货车驾驶员分别签订了责任书,旨在联手规范公平有序的运输市场,持续优化运输市场环境。

  “利剑”出鞘,初露锋芒

  “利剑行动”开展以来,宁东执法大队一以贯之坚决落实好“利剑行动”工作部署和安排,积极会同辖区公安交管、交通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不断优化和完善治超信息互联互通机制,高效实现信息交换与共享,持续巩固治超工作成果。截至目前,大队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02辆,其中累计超限率超100%车辆42辆,百吨王23辆,卸载货物累计4620.95吨。(宁东执法大队 吴维平)